大理石地板保養

服務名稱:

大理石地板保養

詳細介紹:

拋光石英磚地板不能打蠟,最主要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地板會變得比較滑,所以才不能打蠟,事實上符合防滑標準的蠟並不會變得比較滑;一般會建議拋光石英磚 地板打蠟主因在於打蠟價格最便宜;時常聽到客顧說:『若不擔心拋光石英磚 地板變得比較滑,是否就可以使用打蠟的方式來保養拋光石英磚?』,拋光石英磚 地板不能打蠟的原因大致如下: 會使拋光石英磚地板失去原本光亮的面,降低反射光3~21度,同時會造成霧面效應。 蠟對拋光石英磚表面附著度非常差,蠟過沒多久就會有剝落的現象,變得更醜。 蠟的普遍硬度都很低,最高不會超過3.6,所以打蠟後反而容易造成蠟膜刮傷、刮痕等問題, 致使拋光石英磚地板看起來花花的反而不好看。

蠟都會微溶於一般鹼性清潔劑,剛好一般的地板清潔劑都是鹼性,使用清潔劑擦地後,地板反而變得有點黏黏的,這是因為蠟微溶後再次附著在拋光石英磚地板上。蠟一定會有氧化問題,尤其是一般地板蠟,氧化的速度更快,一段時間後就會變黃或變灰,甚至變黑,拋光石英磚地板就會出現明顯的蠟表面遠比拋光石英磚表面更容易吸附髒東西,打蠟並不會使拋光石英磚地板變得比較乾淨及更好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