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結晶化處理

服務名稱:

大理石遇水氣易病變

詳細介紹:

大理石保養
大理石研磨翻新 ‧ 石材吐黃 / 白華 / 病變處理 ‧ 大理石美容 / 拋光 / 晶化
大理石無接縫處理 ‧ 異色去除 / 防護

大理石尤其是石灰岩的破裂強度是所有石材中最差者,除了會遭受侵蝕外也較容易膨脹破裂,一定要做好防護,以加強石材防破裂強度及防止污染病變。

另外,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與水合成的碳酸作用,對大理石石材表面的侵蝕破壞也不小(室外更為嚴重)再加上人為的影響,石材正確防護處理變得更為重要。

蠟光打蠟:我們強烈建議不要使用打蠟方式處理石材。因為會造成天然石材的毛細孔阻塞,黏著污垢。經過一段時間會造成石材色澤的產生改變及黏膩、髒污。

結晶化處理:結晶化處理適用於大理石施工。它是在石材表面上,以機器噴灑打磨方式,噴灑上結晶劑,利用打磨產生的熱使其與石材面起化學作用,形成一披覆層(氟化鈣),可有效增加軟大理石的硬度與耐磨性,並可維持大理石的光澤度。

大理石翻新與研磨:修面、研磨拋光、再生光澤;歲月累積、石材失去光澤。以鑽石磨盤研磨去除刮痕與損傷,通常只使用鑽石磨盤打磨,再以研磨粉拋光,恢復石材原有之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