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泡式防護工法

服務名稱:

浸泡式防護工法

詳細介紹:

花崗石

花崗石是一種深成酸性火成岩。二氧化矽含量多在70%以上。

顏色較淺,以灰白、肉紅色者常見。主要由石英、長石和少量黑雲母等暗色礦物組成。

石英含量為20%-40%,鹼性長石約占長石 總量的2/3以上。

鹼性長石為各種鉀長石和鈉長石,斜長石主要為鈉更長石或更長石。

暗色礦物以黑雲母為主,含少量角閃石。 具典型的花崗結構或似斑狀結構。

按所含礦物種類可分為黑雲母花崗石、白雲母花崗石、角閃 花崗石、二雲母花崗石等;按結構構造可分為細粒花崗石、 中粒花崗石、粗粒花崗石、斑狀花崗石、似斑狀花崗石、晶洞 花崗石等;

按所含副礦物可分為含錫石花崗石、含鈮鐵花崗石、 含鈹花崗石、鋰雲母花崗石、電氣石花崗石等。花崗石是一種 分佈廣泛的岩石,各個地質時代都有產出。

形態多為岩基、 岩株、岩鍾等。

在成因方面,有人認為花崗石是地殼深處的花崗岩漿經冷凝 結晶或由玄武岩漿結晶分異而成。

也有人認為是區域變質和 交代作用所引起的花崗石化作用的結果。

許多有色金屬礦產 如銅、鉛、鋅、鎢、錫、鉍、鉬等,貴金屬如金、銀等, 稀有金屬如鈮、鉭、鈹等,放射性元素如鈾、釷等都與花崗石有關。

花崗石結構均勻,質地堅硬。

抗壓強度根據石材品種和產地不同而異,約為1000-3000公斤/釐米。花崗石不易風化,顏色美觀,外觀色澤可保持百年以上,由於其硬度高、耐磨損,除了用作高級建築工程、大廳地面外,還是露天雕刻的首選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