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大理石浸泡防護處理

服務名稱:

進口大理石浸泡防護處理

詳細介紹:

許多人常將石材表面做一道防護處理就是石材養護了,殊不知表面防護只是石材養護中的一部份罷了,石材養護的重點,大致上可分為下列幾點:

一、石材表面處理方式不同(粗糙面與光板面的保養重點不同);光板面的保養:大體上仍以維護其表面鮮明度與明亮度為主。粗糙面之保養:有原始糙面再生、去除污染、防水處理、破損補強為主。

二、不同系列的石材其保養重點亦不同;市售的天然石材,大致分類為大理石系與花崗石系。

以二氧化矽為主的花崗石通常具備剛硬的特性( HM:6~8),以碳酸鈣為主的大理石硬度較軟( HM:3~5)。針對石材的不同的特性,應評估不同的保養頻率及保養方式。

三、應注意區域性氣候因素對石材的影響;氣候條件對石材產生的老化效應明顯,如在寒帶地區,石材在安裝前沒有作防水處理,之前吸入過多的水份可能在氣溫低於冰點時,直接在石材內部結冰,而造成石材內部的破裂(脹破)的現象。又如戶外之酸雨被石材的毛細管吸收後造成的侵蝕病變問題,都是在進行石材保養工程前事先評估的事項。 四、儘可能避免造成石材老化的環境因素;石材安裝的周圍環境影響石材劣化的因素相當多,如浴廁區域之石材,因使用不當的清潔劑(鹽酸或腐蝕性之類清潔用品),造成酸蝕、黃化現象。又如人行腳踏磨損頻繁區域很容易發生加速磨耗的現象。廚房用餐區域,石材容易因油污及色料造成污染。

所以在保養石材時,應將環境因素納入考量。

五、擬定保養施作細項及選擇有專業能力之保養業者;在規納各項事前評估工作後,便可開始進行保養項目擬定與工時規劃,確認必須施作保養項目之後,以正確保養材料及正確之工法進行養護工作。石材是基本特性相當複雜的建材,所以相關保養技術牽動的層面相當廣泛。並非只是單純上層晶化劑就一定會讓光澤重現,或塗上防護劑就算作好防護,甚至未必需要使用重型研磨機,在研磨過後才能獲得細緻的板面。但是如果施工不當,或藥劑不良,就會有後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