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拋光價格

服務名稱:

大理石拋光價格

詳細介紹:

物理作用造成石材風化的因素有如下方面:

1. 熱能的作用:石材因日間受熱膨脹,夜間受冷收縮,產生熱脹冷縮現象,石材中含有許多不同礦物質,其膨脹係數不同,而發生粒狀剝蝕或塊狀的崩解。

2. 水的凍融可使石材風化:溫度下降到00C以下,水結成冰,造成石材吸水後結冰的急劇膨脹,使石材崩解碎裂。 3. 低等植物的作用:在有水、溫度適宜的條件下,苔蘚、黴菌等有機物的孢子囊著附在石材的表面,開始發育生長,使石材表面形成各種各樣的有機的色斑,這些有機物為了生存,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物質相抗爭,改變石材的表面紋理結構。

另外,這些植物死後與水形成有機酸而加速石材的老化,使石材產生剝蝕的現象。

4. 紫外線的照射:石材本身俱有許多毛細孔,且毛細管越小毛細現象越顯著。

因此,石材吸水後,在陽光紫外線的輻射下,水份在石材的毛細孔中的蒸發速度隨之加快,水份中帶有對石材侵蝕的物質對石材的侵蝕速度也會加劇,從而引起石材的老化。

5. 粘裂作用:膠粘是石材安裝方法中的一種,其殘留在石材表面的粘膠因老化作用使粘接石材的膠結礦物產生鬆弛作用,使石材內部鬆弛,表面易剝落,從而加速石材的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