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保養劑

服務名稱:

大理石保養劑

詳細介紹:

前道工序的質量和石材表面的粗糙程度。

如果考慮石材本身所具有的內因,如石質材料的礦物成分,則主要表現為石材拋光的特性。

①不同礦物組成的石材,其拋光的工藝特性不同。如主要有蛇紋石礦物組成的石材,像大花綠大理石,就屬於韌性較強,可琢磨,但不容易拋光的石材。

②大理石中含有一定數量的土礦物,也會影響石材的光澤度。典型的例子是安徽的紅皖螺。

岩石名稱為選層石生物灰岩。

平行層面鋸切的板材呈花朵型生物紋飾,更似蚌螺,非常美麗,但因為礦石中含有一定數量的粘土礦物成分,拋光後的板材很難達到85以上的光澤度。

③疏鬆狀的花崗石,往往是雲長類礦物發生了一定程度的風化作用(粘土化或水雲母化),其拋光效果也難以達到新鮮花崗石的拋光水​​平。這一點應當是石材的質量問題。

④理論上​​講,不同的礦物應該使用不同的拋光劑。

拋光是石材的一種精細加工技術,有人稱表面的增光技術。

影響石材拋光的因素很多,既有拋光工藝過程中工藝條件和參數方面的問題,也有拋光劑的種類和輔助材料及拋光盤(具、塊)方面的問題,還和石材礦物組成及其質量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