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石材美容

服務名稱:

大理石石材美容

詳細介紹:

環氧樹脂用於石材的增強

由於環氧樹脂具有較好的粘合強度、滲透性和耐濕性,因此也可以把它作為一種理想的石材增強材料用於塗刮在石材背部防止石材斷裂和破損。環氧樹脂作為石材背膠使用,與不飽和樹脂石材背膠相比具有這樣一些優點:膠體具有一定的滲透性,可進入裂縫內粘合和彌補;膠體與石材表面粘合力極好,膠層和背網不會脫皮;因膠層與板材粘合強度高,鋪裝時背膠和背網不需撕掉,板材的破損率相對減少。

但是,環氧樹脂作為石材修補材料盡管已具備了許多的優點,但還是有一些美中不足的缺點:膠體的固化時間相對較長;A、B組分配比相對嚴格;流水線作業時需對現有烘乾設備進行改造,因為早前的許多補膠線是按不飽和樹脂設計的;使用成本要比不飽和樹脂高。針對這些問題,我們材料生產商也在積極探索,以解決環氧樹脂的固化時間與應用效果一些矛盾,一些工廠也改造了設備,以適應環氧樹脂大批量的應用。盡管如此,環氧樹脂還是可以作為一種理想的石材修補和增強材料來推廣使用,現在歐洲地區的一些石材商已絕大多數的採用了環氧材料和工藝來對石材大面積的修補和增強,而且它也能滿足一些石材相關標準中對補強材料的物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