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污染

服務名稱:

石材污染

詳細介紹:

在處理污染之前 , 必須先確定污染的種類 、 屬性 、 來源 , 才能夠對症下藥 。 以下條列出導致石材污染的因素 。 < 1> 水狀溶液性的物質 ( 含有 色素 ) : 茶、果汁、咖啡、可樂、污水。

< 2> 油污漬性的物質: 機(重)油、黃油、汽油、溶劑類(松香水、甲苯…)

< 3> 易 染色性 的物質: 油漆、奇異筆、墨斗線、染料、原子筆、口紅。

< 4> 鐵、銅質的物質污染: 銅條、鐵筒、鐵製櫃、鋼鋸。

< 5> 膠質 ( 水 ) 的材料: 強力膠、瞬間膠、環氧樹脂膠、黏性膠捲。

< 6> 木質材料 ( 含有 色素 ) 污染: 木製品(受潮) 、 香煙、稻草、紙類(受潮)。

< 7> 水性地板蠟、溶劑型油蠟、樹脂蠟 之類易使石材光板面呈 黃化現象 。

< 8> 強酸性清潔劑 & 弱酸性飲料 均容易侵蝕石材( ※ 任何防護劑皆不耐酸 ) 。

< 9> 石板內部水份與 有機質 含量高的部份(近水源處 & 戶外),易助於 苔蘚植物的生長 ( Moss and Alga growth )。

< 10> 石材藉著 毛細現象 吸收水份、液態水遇冷膨脹率約 10% ,對石材內部將產生很大的壓力脹裂石材即為 霜凍破壞 ( Frost Damage ) 。

< 11> 工程中使用的細砂 ( 砂中含有豐富的 石英 微粒),容易磨損石材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