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保養晶化處理

服務名稱:

定期保養晶化處理

詳細介紹:

不飽和樹脂用於石材的增強

一些裂紋豐富和材質疏鬆的石材(主要是大理石)特別是大規格板材在加工、搬運和安裝時容易出現斷裂和破損,由此人們也把不飽和樹脂用於石材的增強處理。在石材背面塗膠和背網是目前被一些石材廠用來防止石材斷裂和破損常用的方法,使用時將不飽和樹脂配製成適當的粘度,然後塗刮在石材的整個背面,或再粘覆上一層纖維網,以達到增強和托扶等目的。這時候我們也將這種不飽和樹脂稱為石材背膠。

不飽和樹脂的一些缺點也使得它作為石材背膠同樣存在這樣一些問題:這種背膠體只是塗附在石材的表面上而沒有滲透效果,不會對石材的本質起到強化作用;它也不適合一些強度低容易破碎的石材生產薄板時的處理;膠層與石材的粘合力差,脫皮後又使得板材破損;膠層與石材的粘合力差、耐濕性差,在石材濕鋪的情況下勢必要將膠層撕掉,否則會導致石材空鼓。綜合分析這些問題我們不難看出,使用這種補強材料處理的板材只是在工廠階段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而在安裝的時候,如果撕掉了這層膠層,板材的破碎率還是非常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