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地板才可以清潔打蠟

服務名稱:

有哪些地板才可以清潔打蠟

詳細介紹:

大理石保養訣竅-五要

1、要徹底保持清潔乾淨 石材越走越亮是一個大笑話,除非地板一塵不染。不管哪一種石材都無法抵抗沙粒的長期磨損,故保養大理石第一步就是徹底除塵及清潔。 除塵最好使用吸塵器,配合靜電拖把。外用鞋不要穿到室內,應換穿軟底拖鞋。每週使用中性清潔劑擦地板1~2次即可。光用水是擦不乾淨的,記得打開通風設備哦!

2、要保護光澤減少磨損 要讓大理石亮麗的光澤持續不退,光靠清潔是不夠的。因為,石材之光澤會因人潮的走動、室內鞋的摩擦而損耗,慢慢將光澤消失掉,故要讓大理石永保亮麗之光澤就必須使用具透氣性之光澤保護劑予以保護。 好的光澤保護劑不但可以增加光澤,同時具有抵抗磨損、減滑及靜電、防塵的功效。經常施作光澤保護劑,將讓你的石材永保如新。

3、要立即清除污染源 石材具有天然毛細孔,污染源(油、茶水、咖啡、可樂、醬油、顏料、木屑....等)會順著毛細孔滲透到石材內部,形成令人討厭的污漬、因此,若不小心滴到上述污染物質,應立即清除。做GPC防護可免除各種污染。

4、要常保通風乾燥 石材(尤其化石、砂岩類)吸水率極高,90%以上的問題都"水"所引起,石材內含水份太多時,吐黃、鏽斑、水斑、風化、霧面不亮…問題就會層出不窮。最常見因通風不良引起的石材病變,如花崗石之水斑不乾及化石霧面、石質浮起脫落成小洞更要注意通風。

5、要做石材GPC防護處理 GPC防護處理乃是利用一種特殊的高分子防護劑,塗佈在石材上,滲透到石材內部,形成一道保護層,它具有雙向性防護效果,不但石材上之水及其他污染無法深入。地板下之污染亦不會污染上來,同時保有石材天然之透氣性。防水而具有透氣性,而石材底部的水氣可以自由散發,保持石材乾燥,減少風化。最好是二~三年做一次防護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