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污漬處理

服務名稱:

大理石污漬處理

詳細介紹:

大理石外觀非常漂亮,的確是家居裝修的好選擇,但是大理石清潔比較煩瑣,因為它不僅是多孔石材會吸收各種液體,也極其敏感,很容易被染色。例如大理石廚房臺面會 被重複染色,因為一些液體如果汁,調味料,醋等會不時地遺漏在臺面上。

甚至水也會在大理石上留下水漬,如果玻璃杯長時間放置在大理石表面的話。 

在去除大理石上的污漬時要記住必須使用中性清潔劑,不能使用那些含有漂白性能的清潔劑。

也不要使用硬刷子和研磨性清潔劑。

跟其他石材一樣,預防大理石污漬最好的辦法是及時清理潑灑液體。

一些業主會用各種不同的密封劑來保護大理石表面,但不管怎麼樣,都要定期重新密封。

進門之前先清除鞋底的泥土灰塵。最好在門口放上門墊。

另外不要使用酸性物質如醋、非鹼性清潔劑等清除大理石上的污漬。

如果染色情況嚴重,不要試圖採取你不確定的自製的補救辦法。

最好請專業人士來處理。

果汁類的污漬不僅顏色很多,而且果汁中含有色素,如果長時間不清除,還會造成石材表面的黃化。

而且很多水果都是酸性的物物,比如說橙汁、檸檬、楊桃、桔子、 葡萄、蘋果等等,所以果汁類的污染物並不只是污染石材的表面而已,同時它還會腐蝕石材的表面,甚至通過石材的孔隙滲入石材內部腐蝕,特別是對於石灰石和大 理石,會造成石材的表面粗糙。

所以石材被果汁所污染,就應該要馬上清理,如果已經染色或是造成黃化可以用中性的清潔劑清潔。

如果黃化嚴重還洗不掉,則可以採用除色劑來清理。

如果石材的表面已經被侵蝕,失去光澤,則可以使用拋光粉再次拋光;要是破壞嚴重就應該請專業的石材養護人員來進行磨光處理。

天然石材的油污油漬類污染處理 油 汙油漬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現在石材上的污染物。

這要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油煙造成的,一種是液態油造成的。如果是油煙造成的油污油漬是最好清理的, 只要用中性的油污清潔劑就可以乾淨。

如果是液態油傾倒造成的,應該馬上擦拭乾淨,並用專用的中性油污清洗劑清洗。如果已經滲入石材被石材吸附,如果是日常 的油污可以用鹼性較大或弱鹼性或中性的含有表面活性劑配方的清洗劑來清洗。

記得可以先用洗滌劑浸泡約10分鐘左右,再用硬一些的毛刷刷,反復幾邊基本都可 以取得比較好的效果。

天然石材的墨水類污染處理 現在墨水、圓珠筆、打包筆、水筆等的筆跡污染也是很常見的。

其實墨汁類汙 染的處理是相當麻煩的,它們很容易滲透到石材內部去

(像花崗岩的空隙就比較大,而大理石還會有裂紋),並且滲入的時間越長就越難清理掉。

所以但石材的表面 一被墨水所污染時,就應該立刻擦掉它,同時馬上著手進行清理。

這邊建議是使用除色劑來清理。

通常是,先要將除色劑同對應的敷料以3:1的比例混合並均勻攪拌成糊狀。

之後把混合的糊狀物均勻覆蓋在污漬上,最好再蓋上保鮮膜防止水分揮發。

定時檢查污漬是否掉色,覆蓋時間根據污漬的頑固程度而定,從幾個小時到十幾個小時不等。

如果污漬已經除掉就可鏟去除色劑並用水清洗乾淨。

待石材幹透後最好是再補一下防護這樣會好一些。

天然石材的膠水類污染處理 通常的一些膠水類的污染,如果是水性的膠水,用常規的洗滌液就可以清洗。

如果是一些環氧樹脂膠、雲石膠、AB膠、瞬間膠等由於表面硬化造成的污染,則可以用鋒利的刀片刮除,殘餘的部分可以用除蠟劑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