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跳蚤方式

服務名稱:

防治跳蚤方式

詳細介紹:

室內保持通風、乾燥,地毯、地板縫隙、屋角及室內盆景周 圍等蚤類易孳生地點。定期以吸塵器吸淨,並應立即將吸塵器內之穢物清除,以防幼蟲在吸塵器內孳生。梅雨季節注意室內除濕,寵物窩巢定期曝曬或清洗,若室內 蚤類密度較高時,應將地毯送請清洗公司,以高溫蒸汽處理殺死跳蚤,或置於烈日下曝曬一個下午。
吸塵器:不論跳蚤危害的程度嚴重與否,使用吸塵器清潔室內環境是必須且有效的方法。
1殺蟲劑施用前若不事先使用吸塵器清理環境地板或地毯上的灰塵等,殺蟲劑的效果將大打折扣。
2吸塵器亦可吸走有機質和血便等,使跳蚤幼蟲的食物減少。
3吸塵器最重要的功能:吸走大部份的成蚤以及各幼期階段的跳蚤如卵、幼蟲和蛹。
4用完吸塵器,馬上將灰塵倒進塑膠袋中,噴入殺蟲劑後將袋口封住並丟棄,記住必須馬上處理,否則吸塵器便成為跳蚤生長發育最佳場 所。
5使用吸塵器前,先將不用或太舊之地毯或傢俱丟棄,有些笨重的傢俱也要移動,包括沙發及床底縫隙都要徹底吸淨。
6貓或狗睡覺及休息處一定要經常更換褥墊,並常打掃吸塵。